性  别:

民  族:

出生日期:

19827

籍       贯:

山东黄县

职  称:

高级工程师

专       业:

电气工程

学历学位:

本科、硕士学位

研究领域:

林业机械、营林机械

毕业院校:

哈尔滨工程大学

毕业时间:

20057

联系电话:

0451-86665195

电子邮件:

qzx_2@163.com


主要从事营林机械及其智能技术装备研究,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主持和参与承担的科研课题10余项,主持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重点项目《可降解育苗杯自动装盘机》,完成了可降解育苗杯自动装盘机的研制;主持完成了《油茶果壳切割技术配套装备研究》,解决了油茶果预处理的关键技术,攻克了机械化油茶果脱壳、清选等技术难题。先后参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油茶籽机械化收获铰接驱动底盘及辅助采摘装置研究”、国家林业局“948”项目“绿化苗木抚育动力装备关键技术引进”等8项科研项目;参与制定并发布国家行业标准1项,参加行业标准制定3项;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参与研发新装备10余种;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 《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林业装备卷》编委 。


围绕林业苗木高效培育技术装备需求,开展了容器育苗技术装备和大田苗圃机械技术装备的研究,解决大田育苗、容器育苗及配套装备等关键问题,参与研究苗圃育苗装备关键技术10余项,成果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区进行广范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