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中国林科院2022年工作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坚作总结讲话,对贯彻落实好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并对疫情防控、安全保障、近期重点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主题突出、任务明确、统一了思想,表彰了先进,明确了方向,为推动全院2022年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务必使全院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院工作会议的要求上来。院各牵头部门和配合单位要及时研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系统完善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强化网络和保密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内容审核。要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做好节日期间对就地过年的职工和研究生的关心和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近期要按照全院“1+N”总体改革方案的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完善本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务求改革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尽早谋划,认真组织专家做好重大项目和奖励的申报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要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安排,用心用情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困难、送去温暖,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院领导、京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视频同步收看会议。(刘志博/院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