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机结构先进,性能可靠。适用于生产落叶松、樟子松、云杉等林业育苗种子带,它的使用可显著节约良种,减轻劳动强度,降低作业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其出苗均匀规则,疏密合理,便于苗期管理,有利于苗木生长及提高苗木质量。该设备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林木种子营养膜精量播种机械地空白。该课题于2003年通过了由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主持的成果鉴定和课题验收。
该设备所设计的可调式窝眼轮播种装置新颖独创,不仅可以实现播种量的无级、定量、标识调节,而且充种充分,减少了漏播少播现象,填补国内空白。其穴播量为 08粒可调,播种精度达到 ±1粒,播种空穴率3% ,小时生产率300m2。新型的无胶冷复合工艺方法的试验成功,是营养膜(种子带)复合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它不仅解决了因施胶而造成土壤和工作环境污染的问题,还简化了设备的结构,降低了设备及种子带的生产成本。PLC控制系统可实现零速启动、转速调控和设定,光电监测断膜自动停车,液晶显示器可监控作业状态、设定种子带长度等,提高了设备的自动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