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日至26日,哈尔滨林机所党委书记郭凤林等一行三人在呼伦贝尔市森林和草原防火指挥部孙成友局长的陪同下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进行防火装备应用调研。


在鄂温克旗林业局,哈尔滨林机所与局领导和防火业务人员进行了座谈,在维纳河林场参观了林场的防火装备,分别在红花尔基林业局、额尔古纳市与市、局领导和防火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防火技术装备,参观了森警防火大队。在几天的调研过程中郭凤林书记向各方详细介绍了哈尔滨林机所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吴晓峰、羿宏雷高级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哈尔滨林机所FD-4000型防火隔离开带机的开发应用情况,向各个林业局介绍了防火隔离开带机的技术参数和工作特性,播放了防火隔离开带机的安装、作业、转场的工作视频,详细讲解了北斗导航无人驾驶技术在防火隔离开带机上的应用前途。


各方对哈尔滨林机所研发的防火隔离开带机,特别是北斗导航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到防火装备上都表示出了高度认可,适合在内蒙古林区和草原推广,初步提出了北斗导航无人驾驶防火隔离开带机立项的工作思路和设想,同时也对我所也提出希望人才培养的要求。


哈尔滨林机所吴晓峰、羿宏雷高级工程师参加了此次调研。


红花尓基林业局防火指挥部

额尔古纳森林消防大队

(吴晓峰/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