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8日,中国林科院林业新技术所所长孙佳哲、书记周泽峰、副所长雎泾元、人教处处长余蕾一行到访哈尔滨林机所。哈尔滨林机所所长杜鹏东主持召开座谈会,书记郭凤林、副所长徐克生、副所长贾莉华、副所长白帆、科研处和各个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杜鹏东所长对新技术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到所调研表示欢迎并对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徐克生副所长以加入新技术所以来获得资助的项目执行情况为基础,从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技产出、成果转化、未来发展布局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技术所森林工程装备研究室的科研工作情况。


孙佳哲所长听取介绍后表示,在两个所长期以来的合作中,经过多轮人员聘任,哈林机所逐步组建了优秀的科研团队,高质量完成了各类科研项目,产出了丰硕的成果。新技术所与哈林机所一路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林科院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两个所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能够有机会面对面交流,机会十分难得,一定要利用好这次座谈,开拓新思路,学习新方法,为新技术所下一步工作带来新的启发。周泽峰书记认为,哈林机所成果显著,在发展中克服了巨大的困难,与新技术所进行了深度的合作。希望以后在项目执行中,抓住行业需求,以项目经费为引导资金,吸引更多的企业资金投入,合作开发。


参会人员分别从项目经费支持、考核指标、青年人才培养、财务制度、寒温带学科建设、项目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孙佳哲所长结合新技术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强调新技术所将继续按照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放管服”的改革精神,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提升科研平台支撑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维护和保障依托所广大专家职工的利益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文:张明远/哈林机所 余蕾/新技术所   图:何山/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