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所于926日召开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庆祝大会,所长杜鹏东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凤林主持,所领导、部门负责人及系列活动获奖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书记热情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回顾总结了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回顾了我所60多年来,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


他说,再过几天,就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纪念日,70年共和国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0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70年前我们伟大的祖国刚刚建立,70年来我党领导人民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如今中国已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这个节点上林机人定不负众望继续前行。


他强调,建所60多年来,全所职工继承和发扬“脚踏实地 勇攀高峰 科学树木 厚德树人”的林科精神,立足林业技术装备优势学科,积极开展寒温带林业研究,实现从“单一性研究”向“综合性多学科研究”转型升级。创办了《林业机械与木工设备》和《温带林业研究》科技期刊。同时开展林业机械、森林工程、寒温带林业等学科的基础理论、应用基础研究,承担行业标准、质量检测、情报信息等社会公益服务。


为充分展示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引导全所广大职工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所党委从7月份开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展现了新时代我所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今天在这里举行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庆祝大会,表彰活动中涌现出的“与共和国共奋进”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和职工趣味运动会获奖项目。旨在激励广大职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夺取全面胜利!


会议最后,向“与共和国共奋进”主题征文和趣味运动会活动中获得各种奖项的职工进行了颁奖。

(文:任滨芳/哈林机所  图:何山/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