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19-20日,中国林学会森林工程分会与林业机械分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召开。会议主题为“服务山水林田湖草全体系发展,提升森林工程与林业机械装备现代化水平”。


本次会议由森林工程分会与林业机械分会联合主办,来自于各大学、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会议代表共119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林业机械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森林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徐克生研究员主持,森林工程分会理事长董喜斌教授回顾了森林工程分会2018-2019年的工作,分析了目前学会工作的特点,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林业机械分会理事长李岩泉就学会的功能定位、学会与协会的区别以及今后的发展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和报告45篇,均在大会进行了宣讲,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对论文进行了评审,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大会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


本次参会人员代表面广,良好地把握了森林工程与林业机械前沿发展方向,学术交流内容广泛深入,涉及到了森林工程与林业机械主要现代化应用技术,并进一步拓宽了研究和应用领域,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实践性。


本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学会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参会理事、代表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并积极参加学会活动,为发展我国森林工程与林业机械事业继续努力。

(孟凡烨/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