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10-1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中国林科院寒温带林业研究中心)在加格达奇召开了“中国林科院寒温带林业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温带林业研究》编委会年会”。会议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期刊主编、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孟平研究员主持,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学术委员会委员、《温带林业研究》期刊编委会委员、寒温带林业研究中心(哈尔滨林机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林科院寒温带林业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成果和不足,合理布局和规划中心下一阶段的发展和目标。


会上寒温带林业研究中心汇报了2014-2019年中心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党支部活动、条件平台(《温带林业研究》,抚远森林生态站)建设等工作情况并汇报了2020-2025年中心在科研任务和条件平台建设的规划与目标。与会的各位领导及专家对寒温带林业研究中心成立五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从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和条件平台建设等方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岩泉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了各位专家和委员对寒温带林业研究中心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充分肯定了寒温带林业研究中心取得的工作成绩,还特别强调指出,中心起步晚但起点高,青年科研人员要勤奋刻苦,增加紧迫感与使命感,认真领会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专家们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把中心的科研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多布库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心站建设、桥头裸露采石场修复项目和漂流宣教区、大兴安岭资源馆。

(哈林机所/丛日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