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戴广翠、中国林机协会会长刘群、秘书长韦剑、北京林机所所长傅万四等一行7人到访哈尔滨林机所。哈尔滨林机所所长杜鹏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副所长徐克生、副所长白帆、科研处和所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杜鹏东所长对戴司长一行到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徐克生副所长从机构设置、科技产出、成果转化、行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未来发展布局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哈尔滨林机所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情况。

 

戴广翠司长听取介绍后,对哈林机所多年来一直高质量完成各类科研项目,产出了丰硕的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希望哈尔滨林机所在今后的科研发展更多地参与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国际合作司也将会在平台建设和政策制定上给予大力支持。

 

刘群会长表示,哈尔滨林机所在种苗机械、森林工程装备以及营林机械上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对林业机械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尤其是油茶预处理和森林防火装备,有很大的市场前景,后续将派技术人员到所进行进一步探讨,谋求产业化合作。

 

傅万四所长表示,北京林机所与哈尔滨林机所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希望以后继续加强联系,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文/图:何山/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