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全国林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了2020年会视频会议,同时以函审和视频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标准审定会。


年会由徐克生副主任委员主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黄发强副司长和佟金权一级调研员应邀出席了年会。


黄发强副司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林机标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传达了国家林草局关于林草标准化方面的政策要求和2020年工作要点,对林机标委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传达了2019年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对委员调整的复函,审议并通过了《标委会2019年的工作总结及2020年的工作安排》、《委员和委员信息更改的议案》、《成立技术顾问组的议案》、《周期性复审标准项目议案》、《下一年标准制修订计划》、《林机标准体系》议案,听取了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审定并一致通过了《园林机械  以汽油机为动力的便携杆式绿篱修剪机》、《园林机械  以汽油机为动力的步进式草坪修剪机》、《园林机械  以汽(柴)油机为动力的坐骑式草坪修剪机》三项修订的行业标准和《园林机械  以锂离子电池为动力源的坐骑式草坪修剪机》、《园林机械  以锂离子电池为动力源的手持式松土机》、《林业机械  以内燃机为动力的半挂式枝丫切碎机》和《林业机械  以汽油机为动力的可移动手扶式挖坑施肥机》四项新制定的行业标准。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来自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检测单位、认证机构、生产企业、用户代表和管理部门等各方面委员、观察员及专家共69人,其中到会委员31人,委员出席率为96.9%。

(杨雪峰/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