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好转,为提高寒温带林业研究中心科研人员的实验操作能力,2020年7月和8月,中心分别邀请耶拿分析仪器(北京)有限公司吴奋国工程师、徐向阳工程师和北京力高泰科技有限公司焦阳工程师进行了仪器的安装、调试和使用培训,培训时间合计3天半。


吴奋国工程师和徐向阳工程师分别就耶拿NC2100S碳氮元素分析仪的安装、调试和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数据分析、不同材料的处理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中心科研人员参与性极高,认真学习、记录并进行了仪器实践操作。


焦阳工程师对中心科研人员进行了Li-6800全自动光合作用测量仪、Li-8150多通道土壤呼吸测量仪、热特性分析仪、气孔计等仪器的培训。在培训过程中,科研人员认真学习并对实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中心科研人员的实验操作能力,还为中心在研课题提供了有益借鉴,将为在研课题以后开展、新项目的申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王晓红/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