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22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冉东亚二级巡视员一行四人到访哈尔滨林机所调研林草装备创新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哈尔滨林机所党委书记郭凤林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徐克生副所长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哈尔滨林机所的基本情况和最新学科布局,“十二五、十三五”取得的科研成果、“十三五”以来推广转化的设备、行业对设备的需求及“十四五”主攻方向和需要解决的关键共性问题以及在推动林草装备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并就林草装备发展中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调研组一行到亚布力亮河苗圃对哈尔滨林机所北方苗圃系列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调研组在现场查观看了部分设备实际工作情况,查看了作业后的苗圃生长和起苗后苗木根系情况,听取了研究人员对全流程苗圃培育设备的介绍,询问了苗圃工作人员对设备的可靠性、使用效果、生产效率等,对该系列技术装备给予了充分肯定。


冉东亚二级巡视员指出,要加强宣传报道,将好的成果形成产品,争取林机补贴,在行业内占据领导地位,实现林草装备成果的高效转移转化。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省林草局、省林科院、东北林业大学进行了调研。


所领导、综合办、科技处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局科技司综合处吴昊副处长、中国林机协会韦剑秘书长、省林草局科技处唐悦处长、省林科院科技处于文喜处长、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张树君副总经理、徐克生副所长、科技处张明远主任、生态修复装备研究室主任汤晶宇研究员等陪同调研。

(何山、张明远/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