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1~12日,全国林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广州市召开。


年会由徐克生副主任委员主持,国家林草局科技司黄发强副司长和佟金权一级调研员应邀出席了年会。


黄发强副司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国林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通报了林草标准化工作最新进展,对林机标委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标委会2020年的工作总结及2021年的工作安排”、“周期性复审标准项目议案”、“下一年标准制修订计划”和“林机标准体系议案”,听取了与会专家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审定并一致通过了《营林机械 产品型号编制方法》等9项行业标准。


会议介绍了“以汽油机为动力的绿篱修剪机排放限值和测试方法”的进展情况、“锂电园林方面 IEC 最新动态”、“园林机械用18V锂离子电池包的通用接口及通讯协议”的进展情况。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来自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检测单位、认证机构、用户代表和管理部门等各方面委员、专家共76人。

(杨雪峰/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