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承担的948项目“绿化苗木抚育动力装备关键技术引进”进行了验收。


会议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科技部农村中心、中国林科院、中国林科院资昆所等单位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质询和综合评议后一致认为项目组织管理规范,经费使用合理,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绿化苗木抚育动力装备关键技术引进”项目引进意大利绿化抚育多功能作业机的液压(静液压)驱动技术和机构结构集成设计关键技术。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采用模块化设计,根据绿化苗木抚育作业需求可进行功能模块组装扩展。模块式的苗木抚育动力装备,具有机具组装方便,结构简单,通用性强,易于扩展等特点,可为开发绿化苗木抚育作业新装置提供基础条件平台。研制开发国产化样机1台,样机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绿洲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苗圃进行了应用试验。项目共获国家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2件。发表论文3篇。

(王东/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