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哈尔滨林机所组织全体科研人员视频参加“中国林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经验交流会”,并召开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视频会上,储富祥副院长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对申报工作进行了重要指示,对各所(中心)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院科技处王军辉处长对2021年度我院国家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分析了我院历年国基申报情况。荒漠化所、木工所、林化所、沙林中心业务处负责人分别就基金预审查和形式审查、人才项目申报、联合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申报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各所中心也就国家基金申报管理工作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视频会后,哈尔滨林机所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对我所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科技处主任张明远传达了院科技处和哈尔滨林机所关于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具体要求,强调了国基项目的重要性,指出了往年申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求符合申报条件的科研人员提早准备2022年度国基申报文本的撰写。徐克生副所长强调,国家基金项目能充分体现单位的科研水平和专家的科研能力,一是申报人员方面,要厚积薄发,做好技术储备,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转化;要持之以恒,不断进步,做到“不破楼兰终不还”;要提高主动性,不能为完成指标而应付撰写。二是单位支持方面,申报前期的扶持、申报过程的把关、申获后的奖励、未中文本问题的查摆、验收时的提炼等,单位要创造条件充分提供支持。


徐克生副所长、科技处全体人员、全所科研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张明远/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