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局党组、院分党组关于青年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哈尔滨林机所青年在推进林业装备、寒温带林业科研事业和建设一流科研院所生力军作用,119日上午,哈尔滨林机所成功举办青年讲堂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授课。中国林科院团委书记马帅视频出席会议,哈尔滨林机所党委书记、代所长郭凤林,副所长徐克生、白帆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建波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郭凤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从锤炼忠诚、干事提升、练就担当、求真务实、清廉自律等方面对青年干部提出要求,指出青年干部要以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以科研创新、横向推广、提升管理能力为落脚点,珍惜青年讲堂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创建学习型开拓型群团组织,力争创建我院一流青年讲堂学习品牌。


院团委书记马帅充分肯定了哈尔滨林机所“青年讲堂”开班的意义,他从院所青年工作全局出发,结合哈尔滨林机所实际,从青年讲堂创新方法、平台作用、群团建设、院所青年发展方向、学以致用等方面对我所青年工作进行指导并给予殷切希望。


开班仪式结束后,哈尔滨林机所常务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建波为青年讲堂授第一次课。他以《新时代林草青年创新思想发展及能力提升》为题,总结概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关于科技创新的发展和实践,重点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面向未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课堂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19大金句。课堂讲解了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自己,把握成功的钥匙,提升科学思维。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切实展现新时代青年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奋斗姿态和担当精神,把工作做精做亮,为院所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哈尔滨林机所“青年讲堂”是青年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是青年干部交流和丰富学习、工作经验的重要形式,是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阵地。


哈尔滨林机所4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李翊宁/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