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哈尔滨林机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2022年中国林科院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哈尔滨林机所2022年重点工作。所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参会,会议由常务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建波主持。



会上,徐克生副所长传达了谭光明副局长在中国林科院2022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叶智书记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院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组织保障》的党建工作报告,白帆副所长传达了刘世荣院长关于《自立自强 守正创新 为林业草原国家公园融合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的行政工作报告和黄坚副院长在工作会议上的总结报告。会上,杜鹏东党委副书记宣读了哈尔滨林机所2021年度优秀职工、优秀集体等荣誉奖项,所领导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党委书记、代所长郭凤林就我所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分别从党建工作5个方面17点、行政工作4个方面17点部署了全年重点工作,郭凤林要求各部门、各位职工在今年的工作中认真研究,明确任务目标,全力抓好落实,切实担负起自立自强、守正创新、建设一流林草装备和寒温带林业科研院所的责任和使命。

2022年,哈尔滨林机所将按照院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院“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中心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力争申报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局“揭榜挂帅”项目、拓宽项目申报渠道、加强科技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培养林业装备和寒温带林业拔尖领军人才,按照院统一部署落实体制机制和薪酬绩效改革,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等,为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林草装备和寒温带林业科技支撑。

(何山/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