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f6179ea19a93fe8731960af2d65ef

性  别:

民  族:

出生日期:

198710

籍      贯:

河北唐山

职  称:

高级工程师

专      业:

林业装备与信息化

学历学位:

研究生、硕士学位

研究领域:

林草智能装备

毕业院校: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毕业时间:

2014年07月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mzk871026@126.com


主要从事林木容器育苗相关技术研究。现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林草资源综合利用装备研究室研究人员。

 

主要开展林木容器育苗技术基础研究。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主持科研项目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院基金2项),作为骨干参加项目3项,探明了气吸针式精量播种参数对樟子松容器苗出苗率及生长形态的影响规律,以及供种参数对芽种悬浮姿态、碰撞次数的影响规律;引进离散元法构建林木种子悬浮机构系统模型,优化了樟子松芽种的低损伤精量播种工艺。发表论文17篇,申获专利6件(其中国际发明专利1件)。

 

获“2017年第三届中国林木装备三维创新设计大赛” 二等奖 ,哈尔滨林机所“2020年度高质量论文奖”。任中国林学会林业机械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东北林业大学《森林工程》期刊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