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  别:

民  族:

出生日期:

19875

籍      贯:

吉林松原

职  称:

高级工程师

专      业:

森林工程

学历学位:

研究生、硕士学位

研究领域:

林业机械

毕业院校:

东北林业大学

毕业时间:

20126

联系电话:

0451-86664230

电子邮件:

Lizhiru1820@126.com



主要从事林业新能源防虫技术、种子资源装备技术研究。现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种子资源装备室研究人员。


主要从事太阳能虫害监测装置的研发和油茶优质种苗自动嫁接技术研究。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主持和参与十三五重点研发、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院基金等课题7项。自主研发自动追踪式可升降太阳能虫害监测装置,实现了对高郁闭度林区鳞翅目昆虫的监测。应用灰色关联分析法总结气象因素变化与落叶松毛虫虫害发生的关系。发表论文20余篇,以第一完成人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一项。


荣获2015年“东北林业大学学报优秀论文”二等奖,哈尔滨林机所“2021年度高质量论文奖”。任中国林学会林业机械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东北林业大学《森林工程》期刊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