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  别:

民  族:

出生日期:

19857

籍       贯:

黑龙江省宾县

职  称:

高级工程师

专       业:

生态学

学历学位:

研究生、硕士学位

研究领域:

林火生态

毕业院校:

东北林业大学

毕业时间:

20127

联系电话:

0451-86655329

电子邮件:

wxh_1018@163.com


主要从事林火生态方向研究。现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寒温带林业研究中心森林生态组科研人员。


主要从事森林火行为与森林培育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负责或参与基于雷达回波数据的雷击火气象要素研究、蒙古栎树皮耐火参数及火行为研究、黑龙江东北茶藨子的保护现状及园圃建立、结构化森林经营在大兴安岭冻土森林中的应用、基于林分状态的东北过伐林区森林质量评价、兴安落叶松树基部受低强度火烧的热胁迫过程及生理响应、林火对兴安落叶松林分结构和土壤质量的影响、减雨对蒙古栎林土壤碳固持的影响、大兴安岭雷击火早期预警与防控等课题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中国林科院院基金项目2项,参加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林科院院基金项目6项。


曾荣获第七届梁希青年论文奖三等奖、林业新技术研究所2017年优秀论文三等奖。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