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  别:

民  族:

出生日期:

19806

籍       贯:

黑龙江省望奎县

职  称:

研究员

专       业:

机械工程

学历学位:

硕士学位

研究领域:

营林机械技术装备

毕业院校:

东北林业大学

毕业时间:

2006.12

联系电话:

0451-86665195

电子邮件:

hljtjy@163.com


主要从事营林机械及其智能技术装备研究,现任哈尔滨林机所副所长、营林机械团队首席专家。


主持国家十三五、“十四五”重点研发子任务各1项、主持国家林草局“948”项目1项、主持和参加科技部科研院所技术开发专项、国家林草局科技成果转化等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制订林业行业标准3项、参加4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编著作4部;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0余件,第一发明专利5件,国际发明专利1件;主持研发林业新技术装备10余种;主持研发的“油茶青果脱壳分选机”被国家林草局遴选为“2020年重点推广林草科技成果100项”。


围绕林业高效培育苗木所需技术装备,开展了容器育苗装备和大田苗圃机械装备的研究,解决我国北方林业育苗技术装备10余项关键技术,成果广范应用于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林区。针对特色经济林技术装备缺乏问题,开展了经济林技术装备的研发,攻克了机械化油茶果脱壳、清选等技术难题,提出多通道精细化油茶果机械脱壳技术方法,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提出柔性铰接驱动方法,攻克了多轮地面仿形动、小型轻量轮履驱动、四履驱动等关键技术,开发了林内作业专用底盘,解决了经济林内崎岖路障行进问题,提升了经济林内作业装备的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