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国家林草局重点课题“林草国际合作战略研究”项目验收会在我院召开。验收会由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宋红竹主持,专家组由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司、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亚太森林网络管理中心、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所、国际竹藤组织、南京林业大学、青海省林草局专家组成,国家林草局国际司原副司长戴广翠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

验收专家组通过审阅项目材料,听取成果汇报,开展质询和综合评议,一致认为该项目系统梳理了当前我国林草国际合作的现状与需求,明确了我国林草国际合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未来开展林草国际合作的战略目标和方向,同时全面、系统、科学地提出了未来开展林草国际合作的战略任务及政策支持措施;项目内容全面,完成了预期考核指标,认定项目通过验收。

国际司司长孟宪林对项目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项目着眼于深刻变革下的国际国内新形势、新背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战略思维提出了林草国际合作总体框架,科学布局了林草国际合作的目标和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内林草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同时,他强调,项目组要充分吸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凝练项目后续成果,并进一步开展后续跟踪研究,切实服务于林草国际合作工作的开展。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崔丽娟感谢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和国际司对我院国际合作工作以及相关课题研究的大力支持,并指出,林草国际合作是我国外交的重要内容和特色名片,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及时开展林草国际合作的前瞻性研究对于林草服务国家重大外交、参与全球生态治理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积极意义,希望课题成果能够为行业主管部门制定政策提供遵循依据。

国家林草局国际司、科技司,院国际合作处、项目承担单位科信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万宇轩/科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