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升我所科研水平,加强科研队伍建设,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所发展,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聘任条件

兼职(研究员)教授是带有荣誉性质并承担一定义务的学术称号,授予国内、外科研机构、国家机关和其它企事业单位中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相关实践经验的科研和管理人员,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深厚的专业功底,在其所从事的学科领域取得了优异成就或突出业绩;

2、在推进我所科研建设、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并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知名度;

3、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研究员(教授)或相应职务。

二、工作职责

1、兼职研究员(教授)应对我所的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咨询、指导。

2、能提高我所在国内外的知名度;能对我所的对外交流与合作起推动作用;能对我所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3、不定期讲授其从事研究领域前沿技术,为我所科研人员开阔眼界,提高认识创造条件。

4、协助、参加我所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或研究工作;参与、完成我所的科技开发或科研成果的推广工作。

三、聘任程序及待遇

1、受聘人员需填写《国家林业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教授)审批登记表》一式两份,留所备案一份,自留一份。

2、聘期自所长签发聘书之日算起,一般为三年;聘任期满后,聘任自动终止。

3、因工作需要,经双方同意,可办理续聘手续,少数有重大影响的可终身聘任。

4、兼职研究员(教授)因工作需要到所讲课或参与科研学术活动,发生的费用由所全额报销。  

四、其它

1、本办法由国家林业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负责解释和修改。

2、兼职研究员(教授)由科研处负责联系有关工作事宜。

附件:哈尔滨林机所兼职研究员(教授)审批登记表


国家林业局哈尔滨林机所兼职研究员(教授)

登记审批表

                                                 No: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


现任职务


专业技术职务


最后学历

年毕业于                            (学校)学制    年

最高学位

年获                              (学校)         学位

主 要 工 作 简 历 及 社 会 兼 职


主要从事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摘要


受聘人(签字):




          年    月     日

国家林业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

(盖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