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行所务管理委员会会议、所长办公会议、中层干部会议和全所职工大会等行政议事制度。

二、所务管理委员会会议

1、设立所务管理委员会,在全所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就全所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做出决定。

2、所务管理委员会由所长、党委书记、副所长(副书记)、工会主席、纪委书记、所办公室主任、科研处主任、后勤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等综合管理部门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出的职工代表组成。会议由所长主持,所办公室主任负责召集并做好记录、整理会议纪要(或决议)。

3、会议主要内容:

(1)所的工作方针、长远和年度计划、基本建设、职工培训、工资调整、财务预决算和职工奖励、福利等;

(2)所内人员编制、机构设置等;

(3)规章制度的建立、修改和废除等;

(4)其它需要研究解决的重要事项。

4、所务管理委员会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需要时可临时召开。

三、所长办公会议

1、所长办公会议是实行所长负责制、发挥所领导班子整体作用、组织实施全所工作的例行会议。

2、会议由所长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副书记)参加。根据会议内容,可请有关人员参加(列席)。

3、会议主要内容:

(1)传达贯彻、组织落实上级领导机关的指示和所职工代表大会、所务管理委员会的决议精神;

(2)研究处理所科研、产业、行政、经营、后勤等重要问题;

(3)研究每个时期所重点工作安排;

(4)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执行情况,以及部署下步工作。

(5)其它需要研究解决事项。

4、所长办公会议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需要时可临时召开。所办公室主任负责召集并做好记录、整理会议纪要。

四、中层干部会议

1、中层干部会议是所长或副所长召集分工主管的室(办)、处、中心中层干部研究部署工作的会议。

2、会议由所长或副所长主持,有关中层干部参加。

3、会议主要内容:

(1)传达贯彻和落实所务管理委员会会议、所长办公会议的决议;

(2)讨论研究有关工作事项。

(3)通报所内有关重要事项,安排部署近一时期重点工作等。

4、中层干部会议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根据需要可临时召开。

五、全所职工大会

1、会议由所长或副所长主持,一般每年召开一次,必要时由所长办公会决定可随时召开。所办公室根据所长办公会意见,负责会议通知。

2、会议主要内容:

(1)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指示和文件精神;

(2)部署、总结全所工作,表彰先优;

(3)通报全所科研、产业、经营、行政管理等方面的重要情况;

(4)对职工进行形势和任务教育,动员全所职工全面完成所工作目标和任务。

(5)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