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日,哈尔滨林机所党委围绕院分党组纪检组《关于开展纪法专题学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召开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哈尔滨林机所党委书记、代所长郭凤林主持。



会上,副所长、纪委书记白帆传达了院分党组纪检组《关于开展纪法专题学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负面清单行为》文件精神,并对开展纪法专题学习教育月活动进行部署。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确保专题学习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负面清单行为》文件内容,参会人员进行集中研讨。计财处主任李丹丹、森林生态修复装备研究室主任汤晶宇、寒温带林业研究中心主任张吉利等人,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根据自己对《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负面清单行为》的理解,进行研讨并作重点发言。郭凤林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等相关文件的学习,正确使用经费,注重细节,避免违规。通过对负面清单的全面学习和集中讨论,全所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明确了底线,接受了教育,绷紧了廉政建设这根弦,进一步增强了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遵纪守法意识。


郭凤林传达了院分党组《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他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率先垂范。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并作为强化广大党员理论武装的重要教材,抓好宣传普及,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所党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宏大的历史视野,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哈尔滨林机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翊宁/哈尔滨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