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日,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回头看第一工作组进驻哈尔滨林机所并召开动员会议。工作组组长白建华宣读院分党组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回头看的通知精神,介绍了本次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点内容、工作方式和时间安排,并作动员讲话。哈尔滨林机所党委书记、代所长郭凤林作哈尔滨林机所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既是一次政治任务,也是一次实地考察,更是对被巡察党委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巡察“回头看”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白建华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严格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有效开展政治巡察;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共同完成好院分党组赋予的巡察任务。要从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越来越实、巡察整改成效越来越好、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效做到“两个维护”。


77E8F

郭凤林代表所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表示,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真正把巡察过程变成查找差距、锻炼队伍、推动发展的过程,推动哈尔滨林机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服从服务于巡察工作;二是要主动衔接、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决立行立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四是坚持统筹结合,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见成效。做到人员随叫随到,文件资料随要随交,工作随交随办,确保巡察反馈的意见和交办的事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动员会后,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回头看”第一工作组白建华同志主持《征求意见问卷调查》。


院分党组巡察“回头看”第一工作组成员,哈尔滨林机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翊宁/哈尔滨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