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日,哈尔滨林机所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来到北大荒博物馆,开展以“弘扬北大荒精神,凝神聚力干事业”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青年同志学习参观了北大荒博物馆“垦前史略”“精神之源、铸剑为犁”“精神永恒、时代楷模”“精神之路、航母启航”“精神之光、文化沃土”“精神之力、改革前行”等六大精神内容。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现代化多媒体展示和丰富翔实的文物史料,青年同志体会到了在开发建设北大荒的进程中,几代拓荒人战胜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以百折不挠的精神,用火热的激情、青春和汗水创造了丰硕的物质文明成果,实现了从北大荒向“北大仓”转变的伟大壮举。在参观现场,青年同志在党旗下庄严而肃穆的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学习参观,哈尔滨林机所青年同志深刻体会到了北大荒人以“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北大荒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林草生态建设工作者,传承和发扬北大荒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充分发挥青年同志在推进林业装备和寒温带林业科研事业和建设一流科研院所生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我国林草和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哈尔滨林机所45周岁以下青年同志以及研究生参会。

(刘洋、丛日征/哈尔滨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