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四史宣传教育,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10月26日,哈尔滨林机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的电影《长津湖》。


抗美援朝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也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而长津湖战役,既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一场扭转战局的关键战役,也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的战役。“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志愿军战士以凡人之身履行保家卫国之伟大使命。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很多先烈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影片借人物之口,道出了那一代爱国者最纯粹赤诚的心声。英雄并非生来不凡,是不屈的信念赋予了他们超凡的力量。正是人民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才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电影是历史的缩影,在电影的光影叙事中了解我们的国家是如何从“筚路蓝缕”走到“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能够了解到和平是如此的来之不易,更要心怀远大志向,继承和发扬先烈勇于奉献的精神,用不屈的意志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为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哈尔滨林机所领导及全所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翊宁/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