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下午,根据哈尔滨林机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副所长白帆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史明理,努力为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的专题党课。


他结合建党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无数先烈、仁人志士,经过浴血奋战,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实现了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变革,列举从人民衣食住行的变化到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等多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多角度阐述了我国百年来的历史巨变;还结合自身专业和所的实际,引用大量资料,就国内外林机装备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进行比较分析,提出了我们取得的成绩与差距。重点介绍我国林木种子采摘与处理设备、苗圃机械、营造林机械及抚育伐、森保等设备的研究与应用,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和主攻方向。


他还就全国劳模马永顺在伐木机具上的潜心研究,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激励科研工作者要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要脚踏实地、潜心专研,为满足林业新发展、人民新期待,实现林业现代化,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


最后,白帆副所长分享了一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全体党员,“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哈尔滨林机所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党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翊宁/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