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哈尔滨林机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及中层干部会议。所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哈尔滨林机所党委书记、代所长郭凤林主持。


会上,郭凤林传达了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和5月5日召开的会议精神,要求全所职工及时掌握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郭凤林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是好的,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放松。

常务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建波传达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回头看”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相关部门按照文件要求,严格抓好落实,持续推进已取得一定成效但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问题,为即将开展的全面从严治党巡察 “回头看”工作做好准备。


副所长、纪委书记白帆根据院分党组《关于对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通报了我所进行问题整改的具体情况。为确保整改工作更好的贯彻落实,所党委召开7次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和相关工作安排,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分解表,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力全面推进。随后传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科院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从严控流动性风险、严防聚集性风险、严密常态化风险三方面对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并对所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进一步加强管理,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等措施。


副所长徐克生强调,要根据哈尔滨疫情防控情况,从合理调配时间,见缝插针;按照任务书和年度目标责任书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科研任务;重积累多读书,厚积薄发等三个方面对近期我所科研工作做了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所职工要克服困难,立足本职加强学习,合理调整工作计划,高效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发展。

(李翊宁/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