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哈尔滨林机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近日,哈尔滨林机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逐年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领学了《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部分主要篇目内容。大家根据学习内容在会上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就稳住经济大盘做出了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迎难而上、化解危机,将哈尔滨林机所实际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推动各项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创新发展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不能一味的追求经济发展而忽视了对环境的伤害。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的方式,优化发展的思路,找到一条真正符合所科研现状的发展道路,在十四五来临之际,乘十三五之势,启十四五之章。


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我们要深刻认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基本方略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重点任务,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重要原则。

(李翊宁/哈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