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林机所网站(http://hrbljs.caf.ac.cn/)现已完成全新改版升级,自2022624日起正式运行。本次升级,主要从风格布局、展示内容以及易用性等方面对所网站进行全方位改版。


       一、风格布局

风格上,结合行业特点,兼顾科学研究的严谨性,界面以深绿色为主色调,彰显林业行业的勃勃生机,而又不失稳重大气;布局上,重新设计了各板块、栏目的大小与位置,着重突出所内新闻、科研动态、通知公告的重要性与时效性。


二、展示内容

重新设计了网站架构,增加了“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等重要板块,从人才层次及荣誉、科研成果及转化、研究生教育及学子风采等角度,多方位展示所内科研风貌、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等情况。增加了“专题”栏目,方便所内职工集中学习党的最新精神。新闻动态栏目中,增加了“科研动态、林科动态、行业要闻、时政要闻”等新闻类别,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新闻资讯。调整了“全国林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质检中心”的位置,突出其重要性。优化了“林业机械与木工设备”、“温带林业研究”两本期刊的展示方式。


三、易用性

优化了菜单栏,提升了栏目导航的简洁性、便捷性。提供“财务OA系统”、“中国林科院数字图书馆”快捷入口,方便所内职工使用。机构设置中,所内各机构职责简介改为直接显示方式,提升网站信息的可读性。


网站是展示所形象、所科研风貌、科研成果、信息发布以及提供新闻资讯的重要平台,本次改版升级的顺利完成,提高了我所官网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强化了我所条件保障能力。

(李时舫/哈尔滨林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