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61)是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在全国范围内负责全国林业机械领域标准化工作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六届TC61工作已满五年,根据《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总局令191号)的相关要求,现开始筹备全国林业机械标委会换届工作。本着广泛参与的原则,现面向全国各有关单位公开征集第七届技术委员会委员,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  征集范围

全国林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61)的业务范围:营造林机械、园林机械、森林消防机械和病虫害防护机械、木材生产机械、林特产品采摘和加工机械。

现面向全国相关的林业机械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消费者、公共利益方(科研院所、检测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认证机构社会团体等可以作为公共利益方)等征集委员人选。

二、  委员条件

1、热爱林业机械标准化事业。

2、从事并熟悉林业机械的设计、开发、生产、研究、质检、认证和使用等工作,并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3、掌握标准化基础知识,能积极参加标准化活动,每次都能认真负责地对标准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认真履行委员的各项职责和义务。

4、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本人自愿,并经其任职单位同意推荐。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1、委员候选人需填写《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见附件),推荐单位负责审查登记表各项内容,单位负责人在登记表指定位置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法人章,与登记表中单位名称一致),推荐单位对登记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请于2021年4月3日前,将委员登记表(双面打印)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每份贴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并另附相同照片1张(背后备注姓名),邮寄至秘书处,同时提交委员登记表电子扫描件和word版原件(命名方式:单位名称-委员姓名)。

3、秘书处将根据相关规定,分别对申报的委员候选人进行评议,通过对报名单位及个人条件的综合评定,形成第七届全国林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上报国家林草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批。

4、所有报送资料将作为技术档案不再退还本人。

四、联系方式

秘书处承担单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374号

邮   编:150086

联系人:杨雪峰(18646369507),李应珍(18646008660)

电 话:0451-86664626

电子邮箱:fandongwen_4626@126.com

  A-02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