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哈尔滨林机所党委“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方案》安排,哈尔滨林机所各党支部通过工作联动、资源共享,将党建活动与实际工作进行融合。利用正在进行的在研项目,带领党员走进现场,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凝聚合力,增强了党支部建设成效。



近日,哈尔滨林机所森林生态党支部响应党委号召,联合其他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生态文明科普走进大自然”现场教学。党员同志们在讲解老师的引领下,深入丛林实地查看樟子松造林示范区、近自然经营造林区和特色种质资源栽植区,详细了解了东北常见植物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生态价值。重温了林区一线职工紧跟时代和祖国号召,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建设绿色家园的发展史。



通过此次实地教学,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生态建设者和主力军,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自己,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丛日征/哈林机所)